月圆花好001

AO3: CentralizedDestruction

【双关】初为人父4(完结)

前文:       1               2                 3          扩展阅读

 

 

 



关宏宇把扣在桌上的手机接起来,“听见了吧,周巡,开始摸杨天家吧?”



周巡在电话另一头叹气,“你俩一唱一和私审证人,是嫌我写检查写得还不够多吗?”



“我们哪有?只不过是受害者家属之间私下友好地聊聊罢了,笔录你回头再补哈。”关宏宇摇头晃脑地说完把手机递给哥哥。


关宏峰接过来,“杨天精神状况不太稳定,但应该没有武装。爆破组就不用带了,带个谈判专家去吧。”


周巡把听筒换了一边,“老关,在杨天家门口监视的警员反馈说,杨天没有回家,生活垃圾里也没有尿不湿,也没有其他孩子的迹象。你问问『前男友』,他还还能去哪儿。”






男方嗫嚅着说出一个地址,“我们恋爱的时候有一处同居的房产,登在我名下,分手后我为补偿他,想过户给他,但是他不愿意。他钥匙我就没有收,他随时可以去住。我再也没回去过,这房子名义上是我的,实际上已经是杨天的了。”






周巡骂了一声,“我操,怪不得查不到。蓝山国际二期9#2单元1601。C组跟我走!”













杨天的故事



杨天和津港新城小两口中的男方两年前是恋人关系,恋爱有个10年,从大学里谈到30岁。然后男方提出了分手,因为家里要求他结婚。


杨天很失望,他原本以为到了年龄,男方应该和他一起出柜。可是男方说了一句,“你生不了孩子啊。”


杨天死心了。也没再纠缠过他。


男方后来相亲认识了女方,闪电结婚生娃,成了真正的囡囡爸爸和囡囡妈妈。


囡囡满百天的时候,发请帖请亲朋好友来聚会。女方直接从男方手机导出通讯录,误把杨天归类在男方亲友那一波,发短信请他来参加女儿的百日宴。


杨天受了刺激,他觉得这是对自己的羞辱。你结婚生子也就罢了,为什么要在两年以后又邀请自己的前任来参加孩子的百日宴?尤其这个前任还是个生不了孩子的男人。


思来想去,杨天制订了一个周密的计划来偷囡囡进行报复。这时候杨天的精神状况已经不太健康,当他偷来孩子之后,发现自己既不敢溺死她,也不忍心丢掉她。居然产生了养育她的想法。


杨天把囡囡养在蓝天国际二期的家里。那曾是他们的爱巢,如果这里有了孩子,那是不是恋人就会回来?


可是囡囡爸爸根本没有留钥匙,也从来没有回来过。


杨天丧心病狂接连偷窃4名婴儿,他认为每增加一个孩子,就抓住了更多前任回头的砝码。

 

 

 



可惜最后,只等来了警察。


 

 




在紧张摸排后,杨天抓捕归案。警察们破门而入的时候,他正在慌乱地伺候着四个嗷嗷待哺的孩子。


 

 

 



关宏宇等在楼下,第一个接到了自己的女儿。关关离开了爸爸15个小时,哭得小嗓子都哑了。关宏峰接过来,把孩子紧紧抱住,眼角潮润,口中念念叨叨地感谢他一夜胡乱祈祷过的各路活佛上帝野菩萨。

 

 

 


关宏宇把宏峰和孩子一块揽进怀里,低声寻求确认,咱们仨,再也别分开了好吗。



 

关宏峰轻轻点了一下头。


 



 

 

 

杨天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他称自己大学时候参加过攀岩俱乐部,攀爬阳台不成问题。棒球棍是摄影工作室里的道具,被他改装成攀爬工具,一直带着,技术队也的确在储物间通过鲁米诺反应认定了作为凶器的那根,残留DNA确系关宏宇。






“至此,本案结案。”周巡合上案卷。




关宏峰只是顺路过来了解一下案情进程而已,主要目的是过来给警局的各位发关关百日酒的请柬,漫不经心问了一句,“动机呢?杨天肯定说了他的作案动机……”


周巡沉吟片刻,“那是杨天自己的故事。这关系到其他受害人家属隐私,我就不便多向你透露了。”






一旁的关宏宇若有所悟。

其实昨天晚上周巡给他看了审讯的录像。深更半夜,单独把关宏宇叫出去,把他按在审讯椅上逼他看完杨天的供述。


“看了什么感想?”周巡摁着关宏宇的肩膀。


“为什么给我看这个?”


周巡一拍桌子,“你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今后你准备拿老关怎么办?你不知道老关对你什么意思吗?真准备拿孩子吊着他一辈子?”


“他就是老好人。如果能一辈子绑住他,卑鄙点儿我也认了。我喜欢他,他没搭理过我啊。”


周巡目瞪口呆,“关宏宇,你们兄弟是傻的吧???”










关关失而复得,两个爸爸对她更是宠爱有加。



关宏峰抱着关关在阳台晒暖儿,发现小姑娘渐渐长开了,眉眼间越来越有关宏宇的那个机灵劲儿。心中欢喜,轻轻在额头亲了一口。



关宏宇在旁边端着笔记本电脑半开玩笑地抱怨,“我拿你当亲哥,你真拿我当表弟。从我记事儿你就没亲过我了,你……”





关宏峰趁着这个玩笑的气氛,迅速亲了一下关宏宇的嘴角。这么纯情的搞法把老司机关宏宇也整愣了。俩人都傻在那里。





关宏峰把孩子放在一边,率先打破了僵局,“你说的,咱们仨一家人,以后,都不改了吧?”



关宏宇抓着他的手,欺身压上去咬关宏峰的嘴唇,含含混混地说:





“不改了。谁改谁是孙子。”




《初为人父》完




 

评论(46)
热度(6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圆花好0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