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alizedDestruction

五月稿位开放中

【双关】初为人父1

总体上是一个双向暗恋

有小朋友出没注意!!

(道德污点角色,阅读可能造成不适)

如果说前面《影子情人》《暴力脱敏》《戒断反应》都是甜口儿的,那么这篇可能是辣口的。谨慎食用。

(文中没有亚楠!没有!)










🌸

关于女儿未来的择偶标准,关宏峰只有一条:绝对不能嫁给关宏宇这样儿的。


关宏宇作为伴侣作风非常差劲。



其劣迹罄竹难书,且不说他撩天撩地,从酒吧老板娘撩到长丰支队的跟班小姑娘,单说他前女友怀着孕的时候他和歌女419就够喝一壶的。

前女友也是个有脾气的姑娘,怀孕七个月还上谈判桌的女人都不是盖的。这他妈不分留着过年?当即分手。孩子受到波及意外早产,关宏峰在医院里忙前忙后,倒让女孩觉得挺过意不去。妈妈生完孩子就出国疗伤散心去了,孩子留给关宏宇。

关宏宇稍微有点烦恼,还考虑了把孩子送福利机构的可能性,可是关宏峰看见那保温箱里像秃秃的小老鼠似的婴儿,心软得眼泪啪嗒啪嗒掉。


关宏宇惊慌不已,要不是绝对相信哥哥的正直人品,这会儿他简直怀疑听到雨滴落在青青草地。这是你闺女还是我闺女?关宏峰对孩子的这种热情让关宏宇摸不着头脑。

关宏峰说,留下吧。留下我养。


关宏宇有点急眼,“这可不是小猫小狗,说养就养,养个七八十来年就拉倒。这是个大活人!不是喂饱就算了,要教育,要负责的!”

关宏峰冷眼看着他,“你也知道要负责?那你把亲生骨肉直接丢给福利院算负责的表现吗?”

关宏宇在医院走廊地烦躁地踱步,“我不知道怎么做爸爸,要是养歪了还不如早送给福利院。”

关宏峰抄着手站起来,“爸爸不是谁生来就会做的,要自己去学………算了,不要你操心,我来养,我来教。”甚至语气有一丝恳求的意思,“好不好?把她留下来。”


关宏宇妥协了。


🌸

孩子的名字,关宏峰主张叫“关怀”。

关宏宇嗤之以鼻,这大爱无疆的名字简直俗不可耐。很有他哥的风格。

关宏峰表示名字要稳妥慎重为好。

关宏宇说,就叫关关吧。姓随我,名随你,小名都省了,多精炼。




🌸

除了取名之外,还有件麻烦事。“宏宇,孩子户口……登在我名下吧?”

关宏宇不解,“有啥差别?咱俩本来就一张户口本。”

关宏峰不去看弟弟的眼睛。“你还是要成家。结婚的时候带着个前女友非婚生子,女方不会乐意的。”

“我自己造的孽我自己还。关关本来就是我的责任,你不也要结婚吗?你结婚以后让关关怎么办?”

关宏峰隔着玻璃板望着襁褓里红彤彤的小朋友,眼神温柔,“你放心,我保证不结婚。”

关宏宇烦躁地来回转圈,“算了,以后再说吧。”挥挥手落荒而逃。

关宏峰颓然瘫在长椅上。宏宇是不是看出来了?


🌸

关宏峰一生兢兢业业爱岗爱民,坦坦荡荡。唯有一件见不得光的秘密:他喜欢关宏宇。

想想真特么有病,为什么会有人喜欢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是有多自恋。

关宏峰其实从小羡慕关宏宇。

虽然两个人出生前后只差了几分钟,但性格却是特别典型的老大和老幺。关宏峰被家里寄予厚望,沉默寡言,大方稳重,关宏宇就是个被宠坏了的小儿子,自由潇洒,性情顽劣。关宏峰羡慕他那份儿不管不顾的洒脱,自己又拉不下脸来和他一同厮混,就这么矛盾地长大成人。



关宏宇是个很有魅力的人,身边没缺过伴儿,常常是深夜喝醉了去敲他哥的门。关宏峰由着他折腾,听他胡言乱语的情话,假装没看见他衣领上蹭的口红。

关宏宇带着酒气呵他的耳根,关宏峰拼了老命才摁住自己一颗躁动的心脏。




完了完了。栽了栽了。


关宏峰从20岁那年就栽了,一栽就是20年。

四十年的相处了,抱孩子交接的时候,意外相触的皮肤还是过电一般让他战栗。



🌸

孩子快百天了,关宏峰歇业也歇了三个多月。周巡憋不住造访关家,关宏峰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拉开家门。

周巡愣了一下,“嗬,关队这造型,新鲜。”看孩子可爱,一伸手,“来,你周叔叔抱一个。”

关宏峰托着孩子后退三步,“一身烟味儿,不能抱。”


周巡实力委屈,“我这熬夜看卷看了一宿,还不让我抽根烟了?”



关宏宇在厨房喊了一声,“哥,谁啊?”

周巡一惊,“哟,你家小的在呢?”轻车熟路地换拖鞋,“行啊你们这日子过得,老婆孩子热炕头。”

关宏宇把最后一个菜收汁出锅,“周队,无事不登三宝殿啊。说吧,啥事情。”


周巡毫不客气地伸筷子就吃了,“没有,就来看看你家小小关。”

关宏宇冷哼一声,“你可拉倒吧。准是又游说我哥回去做顾问呢。”

周巡吃瘪,嘿嘿地笑,“有个偷孩子的疑难案子,我昨天琢磨了一宿没睡,你们不能见死不救啊,搭把手行不行。”


关宏宇嗤笑,“你先把关关的百日份子给随了再说。我是傻还是怎么地,让我哥白白给你当枪使。”

关宏峰把孩子放下,“卷宗给我看看。”


关宏宇着急:“哥,你到底是哪头的?”

周巡也急眼了,“关宏宇!你还真拿老关当你老婆?堂堂队长,前队长,伏低做小给你看孩子耶!你还真拿自己当根葱了!暴殄天物。”

关宏宇有点愣,好像被敲懵了。


关宏峰心下有点紧张,小声嘘周巡,“你少说两句能憋死是不是。”

周巡的电话适时地响起来,打破了尴尬,周巡赶紧接起来并开了免提,“喂,小周啊,你直接说,关队也在。”



周舒桐雀跃地问,“关老师!好久没见您了!什么时候把小宝宝抱过来给我们看看呀?”


周巡一敲桌子,“说正事儿。”

周舒桐清清嗓子,“津港新城那家偷婴儿的案子目击证人找到了,是个溜门撬锁闯空门的,入室行窃的时候正好撞见了!汪哥在做笔录!周队您回来审审?”

关宏峰披上外套,“宏宇,那我去队里看看?”


关宏宇闷闷地嗯了一声。







🌸

周巡在车里磕出一颗烟,“来吗?”


关宏峰摇摇头,“戒了。宏宇也戒了。”


周巡叼上一颗烟,“我靠,你们哥俩真行。有了娃就要吃斋念佛了。”

关宏峰不说话。

周巡一边发动车子,一边状似不经意地提起,“老关,你俩这是唱的哪出?”


关宏峰目不斜视,“什么哪出?”

周巡就烦他这样装傻,“你俩是准备就这么把日子过下去了?孩子都有了。”

“那是宏宇的……”

“少废话,别以为我查不着,孩子户口都登在你底下了,你仨一张户口本还容得下别人吗?”

“我倒希望容不下别人呢。”关宏峰长出一口气,“……给我支烟。”

周巡贼笑不已,“破戒了破戒了。借烟消愁可不行。”一边说着一边把烟盒丢给关宏峰,“你早这样儿多好,干嘛非苛着自己给关宏宇看孩子,你准备给他擦屁股一辈子啊?都老大不小啦。”

关宏峰把香烟凑在鼻子底下嗅嗅,“我乐意,你管得着?”




“得,得,我不管。”

 

【后续戳我】

评论(37)
热度(79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ntralizedDestruc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