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花好001

AO3: CentralizedDestruction

【双关】撒点儿野(完结)


酸甜的话梅口儿
酸涩的暗恋吧
“看似最没心没肺的孩子思虑最重”

 

 

 

 

 

 

关宏峰拉扯着关宏宇在雪原里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的时候,看那找不着头的皑皑白雪,恍惚觉得这就是他们看不到头的一辈子,茫然无助。他怀里揣着沉甸甸的心事,脚下也发沉。

 

关宏宇像哄孩子一样拉着他的手,领着路,嘴里念念叨叨,哥,再坚持一下啊,很快的。走到背风的地方我们就歇息啊,听话。

 

关宏峰哆哆嗦嗦地回望,来的地方和去的地方都一样的白,他完全没有在这种环境下辨认方向的能力,只能被弟弟牵着,亦步亦趋地依着他走。关宏宇有条有理地安排哥哥怎么捡柴怎么生火,就地用工兵铲迅速掏了个防风洞来。关宏峰蹲在那里守着火堆傻傻地看着他忙活。“野外生存这活儿你怎么这么熟啊……”

“我们有一年和陆军联合搞跨军区演习,就雪灾那年!哇靠冰溜子从高压电线恨不能垂到地面。”关宏宇直起腰扶了扶帽子,“你弟我,就一把铲子一把三棱军刺,活了俩礼拜!”关宏峰被他这种在喜欢的姑娘面前吹牛逼的样子给逗得笑了一下。

 

关宏宇也舒展了眉头,“你终于笑啦。”从兜里变戏法似的摸出块巧克力,在关宏峰面前晃晃,“你要是饿了就垫一口。我烧口水弄点儿罐头。”

 

关宏峰看着他又像魔术一样摸出一小盒牛肉罐头,啧啧称奇。用理所当然的眼神等待他摸出第二盒,关宏宇失笑,“别看我,没有了,我以为天黑前能出去,早知道您爱露营我就多带两盒了。”关宏峰内疚极了,“我是不是特没用,特拖你后腿?”

 

 

关宏宇专心撬罐头,“还行吧。你别太当回事儿,这个东西他术业有专攻。等回了津港,有尸体有凶手的时候,你再发光发热去。在这儿——我主场,你乖乖地吃东西睡觉就行了。”

 

关宏峰脱了手套,一小块一小块地掰巧克力,自己吃一口,给弟弟递一口。关宏宇两手都忙着,就着他哥的手直接把巧克力填进嘴里。湿热的呵气喷在关宏峰冰凉的手指上,滚烫的唇齿迅速地接触又远离,像在无意识地亲吻他的指尖。关宏峰为这个自作多情的想法感到窘迫,一股脑地把剩下的一点儿巧克力都塞进自己嘴里。搞得关宏宇一懵,心说,吃这么急?真的饿了?

 

俩人又合力把罐头分食完毕。火堆烧得很旺,关宏宇拆了罐头,涮干净,盛了点儿新雪,挨着火堆烧了一口热水。这很狼狈,俩人连个杯子都没带出来,这铁罐头盒儿是他们唯一的容器,等这一口水烧滚了,再让它晾凉到适口,有个五分钟吧,关宏宇就摘了手套把哥哥的手捉过来,揉他指尖的淤血。

 

 

宏宇手劲儿很大,体温比哥哥高一点,捏得关宏峰呲牙咧嘴。手指末端的冻伤像血结成的冰渣,一揉全都碎了,千根针扎一样,关宏峰痛得眼泛泪光,可怜兮兮地吸着鼻子。关宏宇内心极其膨胀,这么欺负他哥的机会不是很多,峰哥一向老成持重波澜不惊,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如今流落他乡,一双湿漉漉的眼睛无助又依恋的,太特么招人疼了。任长丰支队想破头也不知道他们关队还能有这么惹人怜惜的时候。

 

 

关宏宇把哥哥手给搓热了,才放他去喝水,贴心提示,“小心那个罐头沿儿……”话音未落关宏峰就“嘶”地一声,关宏宇着急地去掰他的下巴,“我看看,我看看……”他有点后悔自己开罐头的时候没开整齐一点,炸起来的小铁刺儿把关宏峰的下唇剌了一道口儿。他捏着关宏峰的下巴,眼看着血丝渗出来凝成一颗血珠,想也没想,上去舔掉了,像舔其他的伤口一样。关宏峰整个僵在那里,脸一下子就红了,

 

 

关宏宇意识到自己刚刚吓着他了,拇指摩挲了一下他哥的唇角。“行吗?”

 

关宏峰没拒绝。

 

关宏宇把他抵在洞壁上,重新虔诚地吻起。洞外寒风凛冽,一辈子太远,现在只求一刻春宵。关宏宇舌头烙痛了关宏峰的口腔,这种不管不顾不惜代价的亲吻章法,像末日前的剖白。仿佛再不急急地把自己一颗热腾腾的心捧出来,就来不及了,就再也来不及了。关宏峰吻得相当绝望。来之前周巡劝他:“见好就收吧,别陷得太深。”可他回过神来已经在深渊里,怎么办?

 

关宏宇埋在哥哥的围巾里,贴着他的脖子深深地嗅他的味道。关宏峰抱着他,一手抚摸着他的头发,心中五味杂陈,酝酿半天,试探着问出一句,“如果你找到了陷害你的人,你会怎么办?”关宏宇闷闷地答,“我也不知道。”换了个姿势,把关宏峰抱得更牢,“哥,我该拿你怎么办?”关宏峰暗自心惊,关宏宇这没头没尾的一句也没了下文。

 

兄弟俩依偎着睡了一夜,篝火后半夜就灭了,关宏峰的老毛病倒也没发作。

 

 

 

第二天天气晴好。两人相互搀扶着赶路,聊起父亲,聊起关家的满族血统,聊小孩,聊案子,他们互相体谅,没有人提昨天的吻。

 

 

 

 

关宏峰坐下歇息,却被雪球糊了一脸,始作俑者关宏宇捧着雪球笑着说,“打雪仗吗哥?机会不多了,抓紧时间撒点儿野吧。”

 

 

 

(《让我们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全文完)

 

评论(17)
热度(90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圆花好0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