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花好001

AO3: CentralizedDestruction

【双关】百日酒

随便的短打小段儿,配合《初为人父》食用!
有小朋友出没!!












关关百日酒可把关宏宇忙坏了。

用关宏宇话说,一辈子就这么一个孩子。



即便如此,关宏峰还是觉得简朴为好,反对铺张浪费。关宏宇眉毛一竖,“你是编外人员好不好?此时不造作更待何时!”





关宏峰满心不赞同,搞得太盛大长丰支队和海港支队那边的人怎么赴宴?逼着大家违反八项规定吗?



关宏宇瘪了瘪嘴,妥协了。俩人共同的社会关系可不就是那一群公安系统在编人员?关宏宇也不想弄得大家都不好看。




筹备期间,关宏峰负责带孩子,百日宴由关宏宇全权操办。订什么酒水什么菜品,谁和谁排在一桌,关宏宇门儿清!



周末阳光正好,关关睡得呼噜呼噜,俩人静静地伏在餐桌上写请柬,粉色的帖,关宏宇歪歪扭扭地署名,关宏峰用蝇头小楷落款。



关宏宇突然踢了踢对面的关宏峰,往前凑了凑说,“哥,咱这像不像写结婚请帖?”




关宏峰板起脸,“别闹啊。”耳根却一点一点红起来。



关宏宇知道他害羞,也不戳穿,“像咱们这,不用结婚就名正言顺一步到位汇总户口本,真是没有第二家了。”



关宏峰羞窘难当,关关很有眼色哼哼唧唧地醒了,关宏峰松了一口气逃也似的跑去抱她。


关宏宇看着他和孩子,眼神可以说是柔和的。成为他的伴侣很好,能看见外人所没机会见到的脆弱和温柔。







关宏宇从情窦初开的年龄就开始喜欢他哥,只不过年龄太小,自己都没意识到。那时候他成天招猫逗狗上房揭瓦,在课堂上出洋相,关宏峰能从书本里抬头看他一眼,他心里就像打翻了一瓶汽水,甜蜜而粘腻,咕嘟咕嘟冒着泡泡。



等他意识到自己喜欢关宏峰的时候已经晚了,个小傻子,心里乱糟糟地,只要关宏峰出现在他方圆三米内就开始燥热。他本能地想要逃避。



到了武警学院不过一个月就开始后悔,严苛的军事训练和遥远的物理距离并没有缓解他的躁动,只加剧了他的思念。他捏着IC卡,想给关宏峰打电话,徘徊了十五分钟,接通的那一刻,听见对面一句“宏宇……”就惊慌地挂断,沙沙的电流声让他耳朵痒痒的。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病了。



他开始反反复复给关宏峰写信,收到回信就都压在枕套里。连梦都是甜蜜又酸涩的。


就这么生生捱了几年。十几年。






关宏宇策划这场百日酒策划得格外认真,像筹备一场婚礼,他老早想着,在关关百天的时候和他哥说透。谁成想中间出个大案子,不仅关关的百日当天错过了,还阴差阳错地表了白,还让周巡看出来了。关宏宇心中mmp。


长丰支队那边到得最早,周巡逮住跟他絮絮叨叨,关宏峰一边听一边竖着把小朋友抱起来,让她可以趴在肩头,有更好的视野。关关好像也知道自己是主角似的,特精神,嗷嗷呜呜地呼唤,关宏宇大老远地回应她,隔着半个大厅向她飞吻。关宏峰完全属于侧翼误伤,不情不愿地接受了这一吻。

听说百日酒是关宏宇一手操办,周巡揶揄说,老关你行啊,把你弟调教得这么乖了。



关宏峰不置可否,心里隐隐有点不安。一转头,门口那边就黑压压进来有十二三个人,关宏峰目瞪口呆地抱着孩子看着一群明显不是善茬的三教九流各界人士鱼贯而入,他们人多,却很安静,进来先和关宏宇打招呼,私聊两句,留下份子钱,也不登记,出门的时候都和关宏峰致意,叫一声“峰哥”。关宏峰整个都懵逼了。



关宏峰紧紧护着孩子目送这群祖宗走远。关宏宇邀功似的过来拐拐他,“哎,怎么样,我昔日小弟,感动吗?”关宏峰:不敢动不敢动。

“你这都结交了群什么狐朋狗友?”

“做生意就得和三教九流打交道哇。”



关宏峰脸上写满不可理喻,“关宏宇,有家有室的人了,能不能注意点儿影响?”



关宏宇一拍大腿,“有家有室,这话我爱听。”



周巡在一边笑得刘海发抖。

评论(37)
热度(5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圆花好001 | Powered by LOFTER